注意

路線圖繪製完成時間距離現在有段時間,部分路線現行可能有所變動,故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各客運官網為主。待未來有時間再更新。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新竹客運 公路客運 路線圖

新竹客運 公路客運 路線圖 + 市區公車
新竹客運 公路客運 路線圖 + 市區公車

上一回完成「新竹客運 市區公車無敵路線圖」後,本來打算先暫時停筆一段時間,沒想到在ptt上或是mobile01上獲得不錯的回應,所以就加碼新的一篇「新竹客運 公路客運 超無敵路線圖」。 以下為高解析度的檔案,供給需要者下載:
2012.04.03初版
1.新竹客運 公路客運 路線圖:載點1載點2線上觀看
2.新竹客運 公路客運 路線圖+市區公車:載點1載點2線上觀看
※註明:
(1)路線圖僅收集客運班次的起站或終點站其中一端或兩端在新竹縣市內的班次,倘若起、終點雙方皆不在新竹縣市內(例如:龍潭-中壢),就不在此路線圖中。
(2)由於這次繪製的範圍比較廣大,所以閱讀方面可能比較不是那麼方便,請大家見諒一下了。
(3)小編對中壢車站附近不熟(只去過一次),如果中壢車站周邊商家的圖有誤,煩請告知一下。
新竹客運竹東總站官方營運圖
新竹客運竹東總站官方營運圖
新竹客運舊版的網頁中,也有所謂的路線圖(如上圖),但說實在話,如果沒事前查一些資料,真的會有點看不太懂。
「公路客運」也就是俗稱的「長途客運」,路線與站牌數量相較於市區公車來說,複雜了許多。也因如此,這一次花費的時間比上次多3倍之多,也就是花了三星期才完成。
有許多原因在設計途中真的一度想要放棄,因為真的用到很疲倦,像是:
(1)路線、站牌真的太多,Google地圖的公車站牌在主要幹道或是市區位置基本上都標示無誤,不過一旦站牌是置於較偏遠或是冷門的路段,那站牌會發生靈異現象,標示位置不對不然就是少一個牌。當我發現此情況的時候,已經把站牌註解很多,只好重頭配合Google街景的方式「找站牌」。也就是說,這次的路線圖裡面的站牌我認為至少90%以上都有跟Google的街景配合找到的(雖然說最後公布的路線圖簡化很多,看不太出來)。由於透過Google街景方式來找,在找的途中我也欣賞到新竹真的有些道路景色真的很漂亮,也發現原來新竹有這種地方。
(2)新竹客運網站新舊版本差異的資訊與公路總局客運路線網站的資路都不一樣,最後我只好依據公路總局客運路線來當主要參考路線圖。
不管如何,最後總算在昨晚(4/2)後製完成初版,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