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路線圖繪製完成時間距離現在有段時間,部分路線現行可能有所變動,故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各客運官網為主。待未來有時間再更新。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新竹市公車路網圖

新竹市公車路網圖
新竹市公車路網圖

上一回號稱是「無敵」的路線網,經過了近兩年半來的變化,「無敵」似乎已經變「無用」。這兩年來市區內的公車路線變多了,尤其是免費的路線。

2014.08.12 第二版 (Version 2.0)
下載網址[PDF高解析檔]: Box   Google
線上預覽[PDF高解析檔]: Box   Google
線上觀看[一般畫質]:flickr

本圖收錄的公車路線:
  • 新竹客運市區公車:1、2、10、11、11甲、12、15、16、20、23、27、31
  • 世博免費接駁車:世博1號世博2號世博3號世博5號
  • 新竹市免費公車:90、50、51、52、53、55、55區、57、57區、81
  • 新竹客運竹塹小巴(免費):70、71、72、73、75、76、77、78、79、80
本圖乃以市區公車為主,長途客運、苗栗客運等尚未收錄。主要是有正事要做,外加畫到幾乎沒動力。原本是打算要繪製一張大新竹的公車路線網,包括竹科小巴、竹縣快捷、甚至是各校的校車路線,只能等未來有動力時在繪製了。

繪製過程中發現不管是新竹客運或是新竹市政府交通局,路線的設計圖跟兩年前比較,有小小進步,但還是覺得有點low。願政府單位繪製完瓦斯汽油管線圖後,有空也來畫畫公車路線圖吧!

新竹市公車路網圖 新舊版本比較
新竹市公車路網圖 新舊版本比較
這次跟初版的路線圖相較之下,清楚、簡易許多。

※附註:如果你有觀看過南極冰魚(余風)的路線繪製圖,我必須承認本圖繪製風格是仿其「台中市公車路網」(包括公車路線色彩)。當然,跟專業級的相比,我這張新竹市公車路網圖明顯遜了許多,還請見諒。

6 則留言:

  1. 第二版出囉,很強大了!
    我在很久以前來也想畫新竹的,但真的無餘力,謝謝作者的貢獻啦:)
    (風格盡量參考,沒關係的,大家一起來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是魚大...
      很高興能夠得到你的鼓勵、支持,有空的話我會繼續努力的。 :D

      刪除
  2. 感謝大大如此用心,雖然小弟我沒坐公車,但還是想向您道謝.
    按個讚!

    回覆刪除
  3. 建議字體顏色與大小要調整, 文字顏色以黑色為佳, 同時新竹客運路線不多, 因此字體點數可以增加, 另外, 使用顏色彩度太低, 這兩個問題不妨參考"大台北公車路網全覽圖".

    回覆刪除
  4. 新竹人推一個~
    我覺得新竹的免巴太繞,市區的路線過於複雜...
    連我常搭的都常忘記市區的部份各是怎麼繞的
    (像52、57、世博1...在市區的線形都很像(暈))
    其實建議也可以把HTS快捷系列也納進來,畢竟橫跨了新竹縣市班次也不算少,尤其HTS1的搭乘情況也還算不錯
    總之謝謝版大的用心,再推一次

    回覆刪除
  5. 想到新竹公車路線就想到站長~ 又有更新 感謝啦^^

    回覆刪除